“流式细胞培训”讲座在内蒙古大学国重实验室召开

由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举办的“流式细胞培训”讲座于20211210日下午,在内蒙古大学国重实验室320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旨在使同学们了解流式平台使用规则,熟悉流式分析软件的使用操作,帮助同学们能够顺利的开展流式实验。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三十余个课题组近百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流式平台的使用规则和注意事项,以及流式数据分析软件的讲解为主要内容。首先,由流式细胞平台负责人李欣欣老师为广大师生详细的讲解了流式平台使用的相关事项,包括如何预约仪器,如何选择适用的仪器,流式样本的制备要求,流式平台大型仪器使用的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由流式细胞平台管理员窦英杰,以细胞凋亡和细胞周期为例,详细讲解流式细胞数据分析软件flowjo的使用方法。本次讲座为大家详细梳理了流式平台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流式细胞数据分析的过程,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

流式细胞平台负责人李欣欣讲解流式平台使用的相关事项


流式细胞平台管理员窦英杰讲解flowjo软件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