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共聚焦与超分辨率显微成像”讲座在内蒙古大学国重实验室召开

2021123日下午,由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举办的“激光共聚焦与超分辨率显微成像”讲座,在内蒙古大学国重实验室320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显微成像理论讲座旨在普及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的理论知识,并为新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工作的硕、博士生建立免疫荧光显微成像的理论体系。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40个课题组,共计132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显微成像子平台的管理员进行讲解。显微成像平台管理员贾晓阳为广大师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与免疫荧光成像的基本原理,随后结合各课题组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提供了专业的解决办法。随后,显微成像平台管理员王譞为大家介绍了超高分辨率显微成像的基本原理,并针对不同类型的实验人员推荐相应的超高分辨率显微成像系统。本次讲座深抓免疫荧光显微成像中的痛点难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与超分辨率显微成像有了全新的认识。会后广大师生反响热烈,并积极报名参加计划于12月中旬由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举办的《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使用技术培训》。

 

 

讲座现场

 

 显微成像平台管理员贾晓阳做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理论报告

 

 显微成像平台管理员王譞做超分辨率显微成像理论报告